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变电站监控系统智能化 安防子系统有趋完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4/6/20 17:00: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传统的变电站监控系统受传统理念的影响,只能进行现场监视,简单的报警信息传输,无法实现远距离智能化控制,对于前端具体情况的了解、现场控制和事件的确认是非常困难的,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实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力系统自动化建设发展越加完善,尤其是安防系统在电力系统变电站的运用,让整体运作变得更为便捷。

视频监控在变电站的运用

由于变电站是电力输送控制的核心环节,很多重要机组、设备、系统均在变电站中运行,因此变电站重点监控区域将是智能监控应用的主要场所,包括:配电房、升压变电站,主网变电站,二次变电站,配电站、科技楼等。

主要采取安装红外摄像机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全天候检测,防止不法分子进入重要区域,当检测到入侵时联动报警,弹出报警画面。或者使用红外摄像机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全天候检测,启用丢包检测报警。防止不法分子在重要区域丢放危险物品,一旦发生丢放危险物品时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会立即报警及联动弹出报警画面,给安保人员确认及时处理险情。

周界防范的主要防止围墙攀爬触发报警或自动跟踪,安装红外摄像机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全天候检测,启用区域入侵检测和围墙翻越检测等功能防止不法分子非法进入变电站辖区。一旦检测到入侵行为,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立即联动报警,弹出报警视频。

阔地手动触发自动跟踪:安装自动跟踪球机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可以实现安保人员手动指定跟踪目标。由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控制自动跟踪球机跟踪指定目标直到消失在摄像机的可视范围。

系统主要设备选型

智能监控系统主要由前端摄像部分、中间传输部分和后端监控报警中心组成。前端摄像部分主要负责对监控场景的图像采集,中间传输部分主要负责把前端采集的视频图像、RS-485控制信号和网络信号的传输到后端监控中心,后端控制中心部分主要负责对传输至控制中心的视频信号显示、存储,检测入侵并发出告警(提示音、声光警号、喇叭、短信、多媒体信息)。其中使用交换机将所有智能视频分析服务连接起来,方便随时调用以及设置参数;智能视觉分析服务器对场景基于三维检测,自动检测出监控环境中可疑的入侵行为和偷盗行为,并在合适的条件下进行PTZ自动跟踪,触发告警(提示音、声光警号、喇叭、短信、多媒体信息)通知管理人员及时反应做出处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