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功率UPS电源市场前景更广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6/19 14:08: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市场对UPS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但要求UPS的硬件产品质量,而且要求为用户提供电源系统" title="电源系统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电源系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工程施工建议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但由于各个厂商所提供的零部件、产品设计及技术不尽相同,集中监控软件具有难以兼容特性,在大功率UPS产品(大功率市场界定为≥20千伏安的UPS产品)市场中体现的尤为明显。因此,专家呼吁,企业研发重点应向大功率UPS倾斜。

回顾UPS的发展历程,它呈现出明显的市场投资拉动的特征。有业内人士表示,在2000年左右,中国的UPS市场进入到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这时大量的机房建设涌现,UPS采购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而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建设迎来一个高峰期,这使得大功率UPS产品的需求明显提升。

据赛迪顾问统计,2013年,中国UPS市场10~60千伏安的产品是市场应用最主要细分领域,占整体市场34.3%;100千伏安以上的产品占整体市场的25.2%,200千伏安以上的产品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10千伏安以下的细分市场进一步萎缩。

大功率UPS产品表现出色也使2013年中国UPS市场的平均价格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2013年大功率的UPS产品性能更好,另一方面,由于大功率产品在利润率上更具优势,因此厂商在产品销售时对大功率产品的推广力度加大,使部分市场需求向大功率产品转移。伊顿、艾默生、APC、科华、科士达等主流厂商的UPS产品均在大于20千伏安的细分市场上增长较为明显,从而使产品平均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此外,大功率UPS产品往往会应用于用户的核心网络系统,因此对UPS的稳定性、可靠性、可管理性、可扩充性等方面均有着较高的要求。而且,由于应用环境特殊,用户在大功率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均会遇到诸多专业问题,这与中小功率UPS产品的销售模式有很大区别。因此要求厂商不仅能够提供优秀的产品,而且要求具备很高的方案定制能力,以及专业、全面、及时的服务支持等,可以说,大功率UPS市场的博弈就是一场UPS厂商综合实力的较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