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界首每年收集50万吨电池 为全国1亿亩地减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张沛  2014/6/18 15:27: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当雾霾成为全国性的公共话题时,每个城市都在寻求破解之道:开电动车、用清洁能源成为治理的途径之一,这其中,高储能电池成为必备的支撑物件。从安徽阜阳界首市获悉,该市有望进一步扩大再生铅的生产规模、研发铅酸高储能电池、用于纯电动汽车

    每年为全国1亿亩土地“减灾”

    “我们每年收集50万吨电池。 ”界首市长李磊介绍,收集来的电池被拆解、再加工为各种铅产品,包括新的蓄电池。

    在该市田营循环经济工业区,每年初铅加工量达33万吨、组装新电池300万只。园区内最大的铅加工集团正在进行第三次技改,集团顾问介绍,其中两个熔炼炉将在7月底、8月初投入使用,“一个炉子每天可加工600吨成品铅,将是原来的20倍。 ”全部4个新炉子开工后,每天可消化4000吨回收铅。

    “据测算,一吨电池所含铅可污染200亩土地,界首每年可让全国1亿亩土地免受铅污染。 ”李磊说,该市对铅加工的每个环节采用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包括污水处理、粉尘收集,及工人的身体健康。 ”

    计划新建工厂研发高储能汽车用电池

    国内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制造商天能电池集团在园区建厂,“二期项目正在试运行,预计7、8月正式投产,达产后可年产2400万只电池。 ”公司工程设施总监王强民介绍,这些电池主要供给电动车和三轮车,“可满足600万~800万辆车的电池需求。 ”

    巨大的市场远不止此,作为全国最大的铅材料消费国和蓄电池使用大国,全国汽车保有量约1.23亿辆,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1.4亿辆,“仅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每年需要电池3亿只。 ”公司技术质量总监杨新明透露,公司正在谋划打造全新的电池生产基地:“研发汽车用的铅酸蓄电池,不仅提供给专门的私家电动车、乘用电动车厂商,也将使用在景区观光电瓶车、仓储运输电瓶车上,而且续航里程将越来越提升。 ”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