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光伏产业系列分析之智能微电网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博客    2014/6/16 9:20: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什么是智能微电网

光伏产业的兴衰取决于光伏能否大规模应用,但光伏应用不是简单地建设地面电站或者屋顶电站就可以解决的。笔者在2014年3月31日的博文《智能光伏微电网的特点与构建》一文中指出,光伏发电具有不稳定、能量密度低和功率可调性差三大缺点,这三大缺点严重阻碍和限制了光伏在供电方面的应用,而要克服这三大缺点,唯一的方式就是构建智能光伏微电网。该文还介绍了智能光伏微电网的结构、特点和构建所涉及的技术层面的问题。

所谓“微电网”,是指采用光伏发电作为白天的主要供电电源,同时利用其它能够与光伏互补的各种可再生能源的同时接入来满足不同气候条件下的电力供应,利用储能系统和包括微型燃气轮机等清洁能源作为供电的调节手段,通过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和信息网络技术实现网内的智能控制和网间的远程调度,直接对供电区域内部的用户负荷直接供电的电网。所谓“微”,指的是与现有国家电网相比的,并非指容量小于某个具体的值。微电网同时也可以与公用电网相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