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公布5类发电方式接入县级电网监管通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4/6/10 16:49: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了加强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全面掌握发电企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根据《电力监管条例》、《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近期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监管〔2013〕259号)、《国家能源局关于近期重点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监管〔2013〕432号)要求,2013年9月至2014年1月,国家能源局组织派出机构(以下简称“监管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对接入县级调度发电企业(以下简称“县调企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山东省开展了现场监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国县调企业共29482家,机组67218台,装机容量4022万千瓦,企业总数约占全国发电企业总数的80%,机组数量约占全国发电机组总数的60%,装机容量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3.5%。

从发电类型来看,县调企业主要是水电、火电、新能源发电等,其中水电企业29042家,机组66137台,总装机容量3574.2万千瓦;火电企业108家,机组361台,总装机容量131.4万千瓦;热电企业147家,机组308台,总装机容量197.1万千瓦;太阳能发电和风电企业共49家,总装机容量30.8万千瓦。发电类型情况见下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