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公布5类发电方式接入县级电网监管通报(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4/6/10 16:49:38  我要投稿  

从分布情况来看,县调企业中的水电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6301家)、福建(4954家)、湖南(3074家)、江西(2950家)、四川(2728家)等水利资源较为丰富的南方省份,5省的水电企业占全国同类型县调企业总数的70%;火电企业在四川分布较多,共45家,占全国同类型县调企业总数的41%;热电企业在浙江分布较多,共77家,占全国同类型县调企业总数的52%。

从专项监管情况看,县调企业的主要特征可以归纳为“两大、两小”。

“两大”,是指企业数量大,水电占比大。经统计,县调企业总数约占全国发电企业总数的80%,其中水电企业数量占到了县调企业总数的98.5%,水电装机容量占到县调企业装机总数的88.8%。县调企业各类型机组装机容量比例见下图:

“两小”,是指企业规模小,单机容量小。县调企业多为小微型企业,县调企业机组平均单机容量不足0.1万千瓦,装机0.1万千瓦及以下的企业占县调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总装机容量只占全国总装机的3.5%。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