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ABB集团3500万助瑞士名校功率半导体研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6/9 9:23: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集团ABB资助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5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500万元),支持高性能功率半导体的开发,来提高电力转换系统的效率,改善长距离的能源传输和工业解决方案。

ABB的资金支持将分10年,不仅促进研究和教学,还将支持其工业合作伙伴。

功率半导体研究领域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电力电子根据特性要求用于形成电流,可控制发动机的速度,缓慢地使火车加速和减速,允许可再生能源整合进电网,可使电动车辆电池15分钟内完成充电。

“我们很荣幸支持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研发,相信这将为未来的电网发展带来益处。”ABB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我们需要把经济发展从能源消耗中分离出来。这次资助强调了ABB恪守为更好的世界带来电力和生产力的承诺。”

ABB每年投资研发领域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7亿元),与全球各大学合作,来帮助用户减少能源消耗,提高效率,从而保留地球资源。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拥有近160年的历史,诞生了21位诺贝尔得主,是ABB促进研发的理想合作伙伴。

注:本文采用汇率1瑞士法郎=6.993人民币元,1美元=6.2498人民币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