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电网负荷超最大供电额 9月方能缓解用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三亚日报    2014/6/6 9:57: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因天气持续炎热,用电负荷更加紧张。请您务必在每天的9时——23时,严格执行有序用电相关要求:居民停止空调、洗衣机等用电;商铺减少照明和空调温度调到27度以上;酒店停止景观照明、洗衣设备用电和空调温度调到27度以上;工厂停止生产,只保留生活用电……”连日来,许多市民都收到海南电网发出的手机信息。

如用电超限不采取措施 全省电力供应将失衡导致电网瓦解

6月5日,记者从三亚供电局获悉,今年入夏以来受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三亚市用电负荷持续处于高位运行,预计今年全市用电负荷需求将达到50.546万千瓦,与2013年日最高用电负荷同比增长11.84%。

三亚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是海南近年来电力供需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随着6月——9月用电高峰来临,电力供需矛盾更为突出。全省下半年缺口将达60万千瓦,属Ⅱ级严重缺电。本市最大仅能提供43万千瓦的电力供应,仍存在7.546万千瓦的电力缺口,电力供应十分严峻。

截至目前,三亚电网负荷已7次刷新高达47.772万千瓦,已远远超出全市最大供应限额。三亚供电局负责人表示,一旦超出限额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全省电力供应将出现失衡导致全省电网瓦解。

党政机关办公场所 4层(含)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节约用电,企业要科学节约用电;发电部门要充分挖掘全省发电潜力,力争多发电、满发电、稳发电。各级党政机关要加强机关空调、电梯等节电管理,提倡自然通风,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空调运行期间应保持门窗关闭;走廊、库房、电梯等场所和设施原则上不得开启空调;缩短空调使用时间,非工作时段确保空调处于关闭状态。党政机关办公场所4层(含)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此外,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时,要开启“省电模式”功能,减少设备待机能耗;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的关停措施,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

通知还要求,各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等服务业用电大户,在用电高峰时段要自觉减少用电负荷,用电大户要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的照明设备,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