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个人光伏发电并网“满周岁” 年获利超4400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报网    2014/6/5 9:37: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4日,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然而对于江苏省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进程来说却是一个里程碑的日子。去年的这个日子,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纣墩村村民朱启杰5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正式并网发电,成为江苏省卖电第一人,使得江苏省结束了无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历史。

之后的1年里,江苏个人分布式光伏产业迎来一轮发展高潮期。2013年7月2日,南京市民姜先生自建居民光伏电站并网成功,成为南京地区卖电第一人。2014年1月8日,江苏连云港市青南村129座居民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并入国家电网。同年1月23日,江苏无锡12户居民光伏项目业主在无锡供电公司的帮助下于当地发改委集体办理备案手续……

截至5月31日,在全省已受理的669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中,有413个已正式并网发电,总发电装机43.09万千瓦,累计发电量13973万千瓦时,项目规模及并网容量居全国第一。其中260个为个人光伏项目,居全国第二。

个人光伏“第一人”卖电满周年

发电6000千瓦时,年获利超过4400元

自去年6月4日并网发电后,朱启杰的光伏发电装置一直源源不断地向电网输送电能。“不管有无阳光,光伏发电装置都能发电,晴天每天可能达到20多度,阴天只有10度左右,所以每天都有小收获。”看着屋顶的光伏发电装置,朱启杰开心地笑道。

确实,他的这套5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没有让他失望。一年下来,光伏发电逆变器上明确显示:发电电流4安培,总发电量5980千瓦时,平均每月达到500千瓦时。

谈到6000千瓦时的发电量,朱启杰认为成绩还可以更好。因为就在去年7月高温季节,他的光伏发电装置曾经被雷击损坏。恰巧他当时在外地施工,致使期间1个多月没有发电,而高温期间日照时间与强度都是最为理想的状态,这使他的发电装置少发电近1000千瓦时。那样的话,他的光伏发电装置一年发电量就可达到7000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