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既可输送又能储存能量的电缆或成现实(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2014/6/4 13:52:27  我要投稿  

研究人员在创建第二个电极时,通过在产生的晶须周围增加非常薄的塑料片材,并用金属护层将其包裹。然后采用一种特殊的凝胶将这些层面黏合在一起。由于纳米晶须层是绝缘的,因此铜线内部保留传输电能通道的能力,而导线周围的层可独立存储大量的能量。换句话说,该团队在铜丝的外侧创建了超级电容器,可储存强大的能量,比如可以满足供应车辆或重型建筑设备的电量需要。

托马斯说,可以将这种技术方法转移到其他类型的材料上,导致特殊处理过的衣物纤维能持有足够的能量完成大的任务。例如,如果将柔性太阳能电池和这些纤维串联到外套上,便可以独立地给电子小器件和其他设备供应动力。

托马斯说:“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们一步一步地将其实现。我每天都喜欢赶到实验室,然后看看下面会发生什么。有时候也会不尽如人意,但即便那样,失败会教给我们很多东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