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阿尔斯通收购案“疑云”解析(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4/5/27 9:45:04  我要投稿  

政府插手的背后

法国经济部4月27日发布公告称,政府希望有充裕的时间认真研究通用给出的收购建议。而对德国西门子也有意参与竞购法国阿尔斯通的消息,法国经济部的这份公告也表示:“通用和西门子都是法国工业领域重要的投资伙伴。法国政府出于保护国家工业利益的考虑,会仔细研究双方提出的收购计划,并准备参与入资”。

专家指出,了解法国经济的人都非常了解法国的经济爱国主义,法国政府对于外资收购法国民族品牌有着天生的敌意,因此经常挥舞经济爱国主义的大旗阻拦收购。因此,在传出通用电气将收购阿尔斯通电力业务的消息后,就有多位专家预测,此次收购并非能顺利,法国政府不会轻易放手。而事实也证明了此项预测。

另一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地时间10日表示,德国政府将积极支持西门子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之间可能的并购计划,但强调德国政府并不希望干涉企业之间的决定。

在GE上周宣布要以124亿欧元收购阿尔斯通之后,西门子在法国政府的邀请下以100亿欧元参与竞价,并提出将两者的输配电和轨道交通业务进行交换合并。

默克尔是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荷兰会面后作出上述表态的。法国方面,总统奥朗德也认为,收购首先是一个企业决定,法国政府首要关注的是阿尔斯通员工的最佳利益。

奥朗德表示,法国政府正在等待西门子方面提交更为具体的资产并购方案,他强调,“在法国政府没有得到西门子更具体的并购方案之前,我们不会表明自己的立场”。不过,早前法国政府曾暗示会更倾向于西门子的收购方案。

扑朔迷离:收购案再生变,法国提出“C方案”

法国经济部长蒙特布尔5月22日向路透表示。法国政府正在为阿尔斯通研究一项法国内部解决方案,包括在与通用电气(奇异,GE)或西门子均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可能利用公共基金加强该工程公司实力。

“A方案是通用电气,B方案是西门子,而C方案是国内解决,”他表示,并称政府仍在研究这第三个方案。该方案将有法国资本参与,资本来自民营或国有企业。

据两位周三会晤蒙特布尔的行业工会人士,蒙特布尔称就目前来看,通用电气和西门子的方案都无法接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