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润宋林案发酵:内部称有同事突然不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    2014/5/12 9:36: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宋林案引发的中纪委对在港央企反腐大整顿愈演愈烈,据第一财经(微博)日报报道称,华润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集团战略管理部有人遭到调查,“前两天还在香港,突然人就不见了,办公室贴上了白色封条。”

中央加强在港央企审计7成港澳高层非法持有国外护照

此前据香港媒体报道称,中纪委上月拍板通过,针对央企在港澳人员进行反腐大整顿,将对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及招商局这五大中资集团进行审计。

而证券时报报道称,根据港媒近日报道中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包括上述五大中资集团,加上35个省、部在香港、澳门窗口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中,官二代、官三代及其亲属所占比例较高,95%的人超过在港澳任职6年的期限,有国务院研究室资料披露,这批在港澳的高层,六成三至七成半都非法持有外国护照、居留权甚至外国国籍。

对此,有香港接近消息来源的人士表示,这些在香港本来就是公开的秘密,而且其中多数人确实通过各种途径获得了香港或者国外的护照。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实际上,国资委以及中纪委每年都会对央企在香港的窗口公司进行审计,而最近宋林事件曝光后,加强审计也是可以理解的。对于港媒宣称的在港官员的贪腐问题基本未改变,甚至出现违纪违法以及将敛财势力合法化、正常化,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内地在港官员“抱团取暖”现象确实存在,事实上,在港的这些官员通过成立相关金融协会,来实现利益一体化以及最大化的目标。该消息人士并称,近日中央反贪风声趋紧,宋林案件也显示了中央的决心,而根据其与这些在港内地官员的接触,他们近日也表现出了焦虑,低调应对是其中一种方式。

此外,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国资委2014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已于近日展开。截至5月7日,国资委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分别对中国电建、中国北车、中国通号、武汉邮科院、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等6户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宋林被调查导致华润巨震瑞银调查其情妇

目前宋林案已导致三位华润高管被调查。据南华早报报道,继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之后,华润集团又有两高层落马。其中包括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丁以及华润集团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招商局副总裁余利明5月9日承认相关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且程度有加强。他表示,中央对央企每年都有例行的检查,属正常程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