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充电站建设大提速 今年拟覆盖三条高速公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邱锴俊    2014/5/7 15:55: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了在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和青银高速沿线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完工时间紧迫:到2014年6月底,京沪高速沿线充电站建设完成;2014年8月底,京港澳和青银高速沿线充电站建设完成。尽管高速公路沿线建设充电设施在国家电网的规划之内,但时间表大幅提前,如果能按时完成将极大地扩展电动汽车出行里程。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计划由国网董事长刘振亚提出,并向各相关省电网公司负责人当面传达。该计划涉及国家电网八个省公司,将成为充电设施的投资和建设主体。据了解,八省电网公司已经迅速反应,但准备工作略显仓促。

按照计划,京沪线全线将建设充电站;青银高速从青岛到石家庄段将覆盖充电站;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充电站向南直到湖南。不过,国家电网将联合南方电网公司和社会资本在2015年实现全线覆盖。

京沪高速京津段的步伐似乎领先一步。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市场拓展部主任徐志丹近期表示,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在京津高速服务区建设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工作。“目前,东丽和徐官屯两个服务区的充换电站已开工建设。”

京沪高速走向

京港澳高速的充电站建设进展也比较快。湖北省电力公司已与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对接,双方将于近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尽快启动湖北高速公路沿线充电网络建设。京港澳高速北京至湖南段全长1500公里,平均每38公里建设一对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区。每个快充站将部署4台120千瓦分体式充电机,可同时供8台电动车充电,一般只需20分钟即可充电80%,可提供150至200公里续航里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