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宋林落马之后 冯唐有可能结束华润生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    2014/4/30 9:21: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拔出萝卜带出泥。”这是所有贪腐案的基本规律。刚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宋林案也不例外。

4月17日晚间,中纪委宣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调查。19日,宋林的领导职务被免。23日,同为驻港央企的招商局董事长傅育宁,被任命为新的华润集团董事长。

一切进展都很快。而宋林的“落马”,除了董事长一职换人之外,也引发了连锁反应。4月24日,华润集团旗下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金融)CEO吴丁的相关资料在官网撤下,有消息称,吴丁早在17日晚间宋林被查几小时后就被带走调查。有华润内部人士透露,吴丁和宋林关系良好,不久前刚被升任为集团助理总经理。

此外,华润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简称华润置地)在4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因个人健康理由辞任。随后,同样有王宏琨在同一日就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传出。

宋林之后,连续两名高管先后疑似被同步调查,外界也传出“宋林系被清洗”的猜测。这让新董事长傅育宁“稳定军心”的努力有些徒劳。一名华润集团的内部人士对腾讯财经称,公司上下的确处于一片惶恐之中。

华润集团是一个庞大的企业群,截至2013年末总资产超过1.1万亿港元,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6家一级利润中心,有实体企业2300多家,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在内地间接控股6家上市公司。如今,可能被协同调查的两名分别来自于7大战略业务单元的二、三把手。

是否会有更多的高管被查?这是外界和华润集团内部都想知道的答案的问题。但对于华润集团来说,不确定性还不只在于高管的变动,大量的子公司筹划中的收购、重组等业务,均可能因为宋林案的冲击波而发生变动。

更大的冲击波在于,接近华润集团的内部人士猜测,华润集团这艘庞大的航母舰队,会否因此走向分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