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电国际:在坚守与创新中前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3/19 11:24: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十年风雨砥砺,十年精进笃行,靠的是什么?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给出的答案是,“奉献光明动力的坚定信念,呵护碧水蓝天的大爱情怀”。

作为电力能源企业,中电国际正是在风雨变换中坚守着这样的信念,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成就了今天的辉煌,夯实了未来的根基。

十年开拓进取,李小琳用十六个字归纳:坚守信念、文化引领、战略管理、复命执行。细细品读这十六个字,呈现眼前的是一幅创新前行的大美画卷;凝神静听,萦绕耳旁的是一曲静水深流的发展之歌。

坚定信念科学发展

中电国际上市之后,面临企业的转型和市场的变化,同时还有企业沉重的历史包袱、单一资产结构等发展难题和不利因素。李小琳在深刻思考和深入研究之后找到了破解之道。她认为,必须用创新的思维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过去十年,中电国际准确认识自身定位,紧扣时代脉搏,牢牢把握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科学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发电主业,忠实履行责任;坚持做强做优新能源,致力绿色发展;坚持产融结合,推动企业稳健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坚持存量管理和增量开发并重,促进规模、质量与效益协调发展;坚持管理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信念坚守助力企业实现了新的跨越,创造了新的辉煌。

2013年,中电国际把握有利形势,持续调整提升,全面高效完成目标。全年利润水平创纪录,各板块业绩大幅提升;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五年来最好水平;新能源再创佳绩,发展取得新突破,国际项目迈出新步伐;运营管理上台阶,多项技术经济指标位居集团公司前列,机组安全运行记录不断刷新。资本运作,工程建设、信息化建设均成绩显著,党建与和谐企业建设保持高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