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变频器产生谐波对电动机影响及其治理措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2014/3/6 10:06: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国《节约能源法》第39条规定:“将变频调速列入通用节能技术加以推广。”在工矿企业的众多电力拖动系统中,大多采用异步电动机作为拖动动力。在电力拖动系统的调速节能改造工程中,除优化拖动系统装置的设计外,仍需运用变频调速技术进行节能改造。实现异步电动机的变频调速,这是发明异步电动机百年以来人们翘首以待的“世纪之梦”。变频器具有高效节能、调速精度高、范围宽的特性,可实现异步电动机的软起动。同时还能有效地改善拖动设备的机械性能,这对使用面广、数量多的异步电动机,必将会取得很好经济效益。

但变频器是非线性设备,使用大功率二级管整流,大功率晶体管逆变,运行中必将会引起正弦波的畸变而产生高次谐波。当变频器向电动机输入频率可变的电流时,必然会将含有颇丰的高次谐波电流输入电动机而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必须通过采取一系列的谐波治理措施,将谐波造成影响降到最低,使变频调速的节能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从而可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