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创东方接盘长园集团幕后:欲打造PE项目退出新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1世纪经济报道    2014/2/24 9:08: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大资管”概念和模式的兴起,PE不再仅仅是运作项目上市的幕后推手,也开始以上市公司大股东身份直接参与资本运作。

近期,长园集团董事会通过定向增发议案,由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创东方”)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出资10.665亿元,以现金方式全部认购此次定向增发的1.5亿股,目前确认参与的认购人包括长园集团董事长、高管及核心员工等。

这意味着,创东方将拥有长园集团14.8%的股权,一举成为这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

多位PE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私下透露,创东方可能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排除这家PE机构作为长园集团的大股东,采取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推动项目退出实现高回报。目前较为可行的资本运作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创东方将自己投资的项目装入上市公司完成借壳上市;二是由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创东方所投资的项目,协助后者项目退出。

一位创东方高层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创东方入股长园集团,主要是看好这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前景,暂时还没有上述资本运作的规划。

但他强调说,不排除未来双方会有多种资源整合的机会。“毕竟,长园集团主营业务是新材料与智能电网,而创东方此前也投资过不少相关领域的企业股权。”

一位PE人士分析说,此次创东方联合长园集团高管共同参与定向增发,不排除双方将组成利益共同体,这将有利于创东方后续的资本运作顺利推进。这种联合入股,无形间给PE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参与资本运作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