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局下发10省市光伏、风电并网监管通知:脱网、欠补将约谈国网和蒙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4/2/12 9:00: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消纳情况。

监管调研的通知

华北、东北、西北、华东、南方电监局、甘肃、新疆、江苏电监办:

为进一步掌握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以下简称“光伏发电”消纳情况,着力解决非正常弃风、弃光问题,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经局领导同意,决定在河北、内蒙古、吉林、青海、宁夏、上海、甘肃、新疆、江苏、广东开展风电光伏发电消纳情况监管调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管调研内容

1风电、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情况

截止2013年6月底,核准入网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数量及总容量情况;已具备发电能力但仍未接入电网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数量及总容量情况;发电项目接入电网有关工作程序,实际开展情况能否保证风电、光伏发电及时全额送出等。

1、风电、光伏发电弃电情况

2、2013年1月至6月,弃风、弃光电量以及发生的原因;2013年下半年弃风、弃光形势预测和应对措施。

3、调度机构优先调度风电、光伏发电情况

调度机构在电网运行方式、发电计划编制和执行等工作环节是否最大限度地保障风电、光伏发电优先上网和消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