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丹东欣泰:提高输电效率 实现节能降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4/1/16 10:18: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东欣泰”)生产的磁控并联电抗器及成套装置可以直接运行在任何电压等级电网,不仅可以平滑地调节系统的无功功率,实现真正的柔性输电,还可以抑制工频和操作过电压,降低线路损耗,从而可以大大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新型磁控并联电抗器是我国建设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输电网络和智能电网重要的可以自动连续调节无功、稳定系统电压的电力电子设备,该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新型技术纳入优先发展重点领域

2011年6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编制的《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11年度)》将行业涵盖的“电网输送及安全保障技术”、“电力电子器件及变流装置”列入我国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将大型变压器,直流换流变压器,开关设备和电抗器,无功补偿设备,柔性输电系统及设备,变电站及电气设备的智能化,电子式互感器及核心元器件,新型动态无功补偿及谐波治理装置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

丹东欣泰是我国节能型输变电设备和无功补偿装置等电网性能优化设备设计、生产制造型企业,作为辽宁省首批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丹东欣泰掌握并拥有从德国引进的国内最先进的环氧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生产技术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控电抗器技术,其磁控电抗技术已经列入辽宁省首批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是目前引导国内磁控电抗器前沿技术的领军企业,在新型智能磁控并联电抗器及动态无功补偿技术和产品研发方面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传统的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一般以单纯的设备制造为主,提供模式化、单一产品。丹东欣泰通过整体方案设计和产品研发,实现产品的更新换代,致力于为各行业客户提供节能环保、高可靠性、性能优异的多种输变电产品。丹东欣泰在磁控并联电抗器及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磁控式可控并联电抗器技术规范》(报批稿)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