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炬华科技:神秘人突击入股有玄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2014/1/10 9:33: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炬华科技”)发布招股意向书,有望在2014年1月中旬登陆创业板。炬华科技先前从事电能计量仪表的代工,以及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生产销售,后来开始逐渐创立自主品牌,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国网、南方电网等公司。但记者通过其招股说明书及公开资料发现,炬华科技存在神秘人突击入股、产品结构单一,以及负债率明显偏高等问题,后续成长性存疑。

神秘人杨富金突击入股有玄机

公司股本结构显示,炬华科技实际控制者为丁敏华,通过炬华实业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达35%,崇德投资为公司第二大法人股股东,第5大股东,持股325万股,持股比例为4.33%。招股说明书显示,崇德投资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均为杨富金。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成立仅两个月的崇德投资便在炬华科技开始IPO的前夜以1543.75万元突击入股,一举跻身公司第五大股东的位置,出手可谓“精、准、狠”。按照当时4.75元/股的“入伙”价,上市发行价接近40元计算,杨富金两年回报超过8倍。

从公司招股说明书的介绍可看出,杨富金的身份极不简单,其之前曾任上市公司银江股份的董事、董秘,此前曾被市场质疑突击入股2010年上市的金固股份。有意思的是,银江股份、金固股份的保荐机构均是海通证券,保荐代表人均是赵慧怡。2012年,赵慧怡在保荐浙江道明光学IPO的过程中,因擅自修改封卷后的招股说明书并提交内容有误的上市保荐书被证监会出具了警示函。而在炬华科技本次IPO中担任保荐机构还是海通证券,只不过身陷漩涡的保荐代表人赵慧怡没有再担纲。同样的故事反复上演,恐怕难以用“巧合”来解释。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操作手法是PE、上市公司与保荐代表人多方共赢的模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