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CRM客户关系管理的电力营销策略(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ZDnet    2014/1/9 10:44:31  我要投稿  

五、基于客户关系管理的电力市场营销策略分析

电力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的最大特点在于服务营销和需求管理,要实施基于客户关系管理的电力市场营销,最重要的是要把客户关系管理这种“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贯穿于电力营销的过程当中,千方百计提高电力客户的让渡价值。

1.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树立服务品牌

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整个发展战略构想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有效途径。提供优质服务,不仅可以提高顾客的服务价值,还可以提升企业的形象,提高顾客的形象价值。来提高企业信誉、增强企业竞争力,进而扩大电力消费市场。电力企业要改变以往“用户围绕电力转”为“电力围绕用户转”,以承诺服务为动力,以示范窗口为龙头,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使用户的要求成为电力企业不断努力的方向。

2.对市场进行细分,实施差别化服务

所谓差异化服务,其基本思路就是要按照客户的主要特征、需求特点及客户贡献度的大小等,确定需要稳定与拓展的优质客户群体。对优质客户建立分级管理制度和牵头营销机制,在营销策划、业务流程、服务机制、服务定价等多方面为其提供区别于一般性客户的产品与服务。

对高价值的客户,电力公司需要提供足够的技术和人力资源的支持,以满足这些高价值客户对公司客户服务的期望,提高这些对给企业带来更多利润的大客户的待遇。设立专门服务人员为最有价值的客户提供主动专门服务,大客户还可以选择供电时间,优先观看新产品。同时,免费为大客户的电工进行电气专业技术及安全知识培训,定期为大客户进行配电设备检查。这样,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就会得以提升。

3.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管理体系

电力营销体系是供电企业依据市场运营规则组织和创建的营销高速公路。必须尽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营销管理体制,改“用电管理”机构为“电力营销”机构,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经济的电力和快捷、方便、高效的服务,全面开展电力的售前、售中、售后的一条龙销售,对每个环节都力求作到完善得体,环环紧扣,只有这样,才能使电力营销体系得到最佳组合。

4.开拓潜在市场,培育新的用电增长点

这是供电企业永久不变的主题,也是供电企业开拓电力市场的源泉。目前虽然我国普遍存在电力供应小于需求的矛盾,但这只是低用电水平下的不平衡。从长远看,电力产品最终会像其他商品一样走向买方市场,供电企业不能有“等”的思想,为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必须积极培育和扩展电力市场,及时调整电力市场结构,积极培育新的用电增长点。

六、结束语

客户关系管理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电力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因此,加强电力营销中可以关系的管理,全面打造客户营销系统,是新形势下电力企业形成竞争力和生存的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