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CRM客户关系管理的电力营销策略(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ZDnet    2014/1/9 10:44:31  我要投稿  

(2)行业垄断性。由于供电企业的运营需要大量的投资进行基础建设,具有明显的规模经济性。因此,国际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供电企业具有一定的自然垄断性。目前,我国正在积极进行电力改革,引入竞争机制,如正在进行的“厂网分开,竞价上网”等等。调但要强的是,这仍然只是电厂和电网的分开,在配电侧的电力服务方面可能还会维持相对垄断的局面。因此,供电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与其他行业中客户关系管理有着明显的不同。

四、电力营销中客户关系管理的必要性

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为了自身的生存和健康发展,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进行自身的经营。供电企业作为电力能源消费过程中的中间环节,最重要的是为广大用电客户服务,以优质的服务占有市场、开拓市场。最近国家电网公司也明确提出了电力服务是电网企业生命线的理念,将电力服务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服务是增强电力企业与客户紧密联系的基本途径。服务水平的优劣会直接影响电力市场的拓展速度。优质服务作为电力完整产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力营销过程中越来越显示出了它的重要性。然而,长期形成的垄断经营使电力企业产生了不正确的特权意识,我国电力企业在服务营销上长期存在着服务观念滞后、服务形式单一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一方面源于电力企业本身服务意识的薄弱,另一方面则是源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落后。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如何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好的服务质量、最低的服务成本提供给用户是电力企业信息化要实现的目标。

在新形势下,电力企业与客户的关系必须从管理和被管理提升为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这是电力企业与客户唯一正确的关系,也是电力市场化赋予的新的内涵。而客户关系管理作为一种先进理念和新型软件,正是解决该问题的有效手段。

电力企业实行客户关系管理,其意义在于:①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方便客户,延长服务手段,改善企业形象;②通过业务流程创新,缩短业务流程,实行扁平化管理,节省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同时加大客户让渡价值,提高客户忠诚度、满意度,降低客户流失风险;③提供更多的电费回收渠道和灵活的交费方式,促进电费回收效率,提高企业的资金周转率;④通过客户评估与客户行为追踪,有效防止客户风险转嫁,将企业经营风险降为最低;⑤提高市场分析能力和市场的反应速度,提高市场竞争力;⑥使管理者从处理繁琐的、重复的、事务型的事后处理上面解放出来,将大部分精力和时间都放在综合、分析、解决经营活动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或预测、分析、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