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能质量备受关注 与生活密切相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2013/12/31 13:20: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下旬,安徽省宁国市港口生态工业园内,供电员工正安装调试220千伏太平变电站电气设备。这一变电站投运将提升该地区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供电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供电质量是电能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能质量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电能质量的提升也面临着许多方面的挑战。为了给人们提供更安心的用电体验,供电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在提升电能质量方面做了长期努力,其中重要的是积极构建坚强智能电网。

电能质量影响广泛

衡量电能质量的主要指标有电压、频率和波形。从普遍意义上讲,包括电压质量、电流质量、供电质量和用电质量。这些指标可能听起来有些复杂,对应到生活中,则意味着电灯是不是稳定照明,精密仪器能不能正常使用……

“世纪大停电”引发的思考

尽管已经过去十年,但那场被称为“世纪大停电”的美加大停电仍然让不少人记忆犹新。2003年8月14日下午,美国东北部、中西部8个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发生了北美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停电事故,引起地铁、隧道、桥梁关闭,不少航班取消,商家停业,美国通用汽车等汽车巨头的54座工厂停产,近5000万人口受到影响。

调查显示,天气炎热负荷激增,线路重载跳闸后造成某地区电压进一步降低并引起一连串故障,是停电的客观原因之一,而一座发电厂因受雷击发生火灾则被认为是停电的直接原因。

更多专业人士由此展开了对大城市供电可靠性的一系列研究。

供电可靠性是衡量供电质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从另一个角度说,电能质量直接关系到电力系统的供电安全和供电质量,电能质量是对优质供电进行评价的重要方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