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细数2013年度通信行业的新闻人物 他们“低调”了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 通信网    2013/12/17 9:35: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12月15日,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据悉,会议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最佳产品创新奖“颁奖典礼同期举行。

1.任正非——华为创始人兼CEO

任正非一直不喜欢面对媒体,这也被外界解读成为通信行业”最神秘“的企业家。但随着华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球,同时在欧美市场开始遇到隔阂和阻力,任正非也在做出改变。

69岁的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正一点点撕掉外界贴给他以及华为的“低调”“神秘”标签。

11月25日,鲜少公开露面的任正非再度走到台前,在法国接受媒体采访,话题涉及了任正非的从军经历、华为虚拟受限股、公司决策权、子女传承等问题,任正非也对此作了答复,而在此之前以上问题都被华为列为”敏感“事项。

下面我们看任正非都说了什么:

华为命名

任正非披露,“华为”这个名字有极大的随意性,他当初注册公司时想不出名字,看着墙上”中华有为“标语响亮,就拿来为公司取名字了。

他认为,”华为“这个名字取得并不好,因为”华为“的发音是闭口音,不响亮,”所以十几年来我们内部一直在争议要不要改掉华为这个名字,最近我们确定不改了。我们要教一下外国人怎么发这个音,不要老念成'夏威夷'“。

退出美国市场

虽然华为已成为全球一流电信设备企业,但过去10年一直未进入美国市场。在美国政府以”安全“问题设置的壁垒面前,并不是华为一家公司可以解决的问题。

任正非对此表示:“如果因为华为夹在中间而影响中美两国交往的话,不值得。所以我们决定退出美国市场,不再夹在中间。”任正非轻描淡写地说:“从美国市场退出来以后,我们的发展也挺好的,我们的手机在美国也有很好的销量。”

不过这可能并不是任正非真正是相反,在不久前起与华为无线业务部门的内部讲话中,任正非呼喊:“总有一天我们会反攻进入美国的,什么叫潇洒走一回?光荣去走进美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