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电网更新换代快 输配电设备危机来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2013/11/14 14:22: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一组高丽航空空姐换装的照片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作为朝鲜唯一的国际航空公司,高丽航空机内服务人员(“空姐”)的服装已按时代要求进行了改良,服装的设计、剪裁更加时尚。在国人眼中一向属于“保守派”的朝鲜,在航空机组服务人员服装上的突破也不禁让我们想到,符合时代的要求才是大势所趋,服装如此,电网大规模建设情况下,输配电设备的更新换代更是如此。

时代的需求是促进市场发展的根本

随着我国“节能降耗”政策的不断深入,国家鼓励发展节能型、低噪音、智能化的配电变压器产品。目前在网运行的部分高能耗配电变压器已不符合行业发展趋势,面临着技术升级、更新换代的需求,未来将逐步被节能、节材、环保、低噪音的变压器所取代。近年来我国大规模的电网建设投资,预示着我国电网建设落后的问题或将得到改善。

要实现电源与电网的平衡,我国仍须提高电网的输配电能力,使之与电源规模相匹配。可见未来几年,电网建设和城乡配电网改造仍是我国电力工程建设的首要任务,配电变压器的市场需求量有望保持较强劲的增长。

电网建设投资拉动配电变压器需求增长

中国电网建设的蓬勃发展为配电变压器制造企业迅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按照国家加快基础建设、刺激内需的要求,国家电网加大了未来投资力度,预计2013-2015年的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建设规模为110(66)千伏及以上线路26万公里、变电容量13.5亿KVA,同时,投资1000亿元以上建设“两横两纵”的特高压输电线路。按照一般情况下设备投资占电网投资的60%-70%来计算,预计将拉动6000亿左右的设备市场。

《2013-2017年中国配电变压器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由于电网建设投资的拉动,变压器行业景气度较高,2012年以后产量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预计到2015年,中国变压器产量将达到24.71亿KVA。按照历史经验和变压器电压等级结构变化,配电变压器比例在40%左右,按照40%的比例计算,保守估计2015年中国新增配电变压器产量将达到9.88亿KVA。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