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GIS局部放电领域:国网招标量不大 市场容量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1/5 15:52: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理工监测证券部人士周一表示,公司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产品约占30%市场份额,今年订单同比稳定增长,同时看好GIS局部放电领域,并等待市场放量。

上述人士对记者表示,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MGA)业务占公司营收较大比重,产品可应用于1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自国家电网公司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以来,MGA招标量保持较高水平。公司今年订单量同比有所增长,其中国家电网及下属省网订单量较多,尤以浙江省等省网订量更大,铁路及地铁等领域订单量相对较少。公司MGA产品约占30%市场份额,思源电气、河南中分是公司在该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三家公司在今年国网招标中各占约三成份额。

上述人士同时指出,目前国网GIS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领域招标量不大,但该领域市场容量较大,看好其发展。公司GIS局放在线监测产品市场份额不高,但已有相关技术储备,未来等待市场放量。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业务由子公司杭州雷鸟负责,上半年该子公司共计中标约3000万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订单。

理工监测从事电力高压设备在线监测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为在线监测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GIS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等。

2013年前三季度,理工监测实现营收2.12亿元,同比增长1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91.28万元,同比增长71.31%。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