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有源电力滤波器APF2000在大厦中的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控网    2013/10/28 16:05: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一项关于电能质量的粗略估计,认为当今和电能质量相关的问题在美国每年造成的损失高达260亿美元。

随着楼宇、场馆智能化、绿色化的不断升级,数量众多的计算机、变频空调、LED电源、UPS电源、变频器及弱电控制终端设备应用于配电系统内,大量的非线性负荷导致电压、电流谐波严重畸变、功率因数低。 国家标准也提倡对建筑核心用电部分采用有源滤波器消除系统谐波,APF2000有源滤波器作为最先进的电能质量治理装置,能够避免传统无源电容器组在消除谐波时由于阻抗匹配及分级投切产生的谐波放大、补偿设备损坏、系统局部谐振及补偿效果不理想等现象,从根本上保证“5A”大厦的智能化运行。

某省的人保大厦为新建大楼,由于大量智能电气设备的使用及数据中心可靠性的需要,对供电及用电质量要求较高,经过中达电通公司的不懈努力,该大厦业主最终采用中达电通的新一代的电能质量产品——APF2000有源滤波器进行整个大楼的电能质量治理。

1 项目方案

某省人保大厦主要设备为大楼的循环水、制冷设备及各种照明设备,按照负载的类型和区域共配置8台变压器,配置如表1所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