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设备发展“马力”足 国内企业霸气外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2013/10/22 9:55: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特高压设备市场规模

特高压设备生产厂商正面临着业绩拐点,2012年我国特高压开始大规模交货。根据已招标工程,预计2013年将有“三交三直”开始交货,其中2013年交货838亿元、2014年交货838亿元。根据两电网规划,不考虑后续新招标项目,2013年和2014年特高压招标分别为1025.5亿元和838亿元。

2012年4月,国家电网已将《特高压电网“十二五”规划》上报至国家能源局,为制定国家级的《电网“十二五”专项规划》提供参考。

根据国家电网的规划,到2015年,将通过特高压交流网架将华北、华东和华中区域电网连接起来,形成“三纵三横”的“三华同步电网”,到2020年建成五纵六横的格局。《特高压“十二五”规划》如获通过,将大大推进中国特高压相关产业的发展,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对于特高压公司而言,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特高压设备行业发展助推器

(一)国家政策的扶持力度

中国特高压设备行业的发展和电力行业的发展状况、发展趋势息息相关,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部门,国家在产业政策上一向给予重点支持;另外,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以发展中国特高压设备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有利于行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产品结构调整实现突破性进展。若国家对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发生变化,将影响中国特高压设备行业的发展,进而对行业的经济效益产生影响。

《电力行业“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2015年我国将建成华北、华东、华中特高压电网形成“三纵三横一环网”网架结构,建设11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该规划的出台无疑推动了特高压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