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德州公司:在全省首次实现AVC系统省地联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网    2013/10/9 9:24: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7日,随着德州地区AVC系统220kV宁津站控制指令的发出,该公司21座220千伏变电站在全省率先完成省地联调功能测试,该系统可有效提升电网调控效率和准确性,对调节电能质量和功率因数具有重要意义。

AVC系统也称无功电压自动控制系统,它是通过事先录入变电站的主变参数、变压器容量等数据信息,利用计算机系统、通信网络和可调控设备,对电网的实时运行工况进行在线计算和控制,根据自动闭环控制无功和电压调节设备,实现无功电压合理分布的智能控制系统。AVC系统的成功建设,使德州电网220千伏功率因数的月平均合格率也由之前的94%上升为99%,显著提升了该市的无功电压水平和电能质量。同时,AVC系统的智能替代作用,也减轻了调控人员的工作压力,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调控操作的准确性,使德州电网无功电压自动控制系统正式进入智能、互动和协调发展时代

AVC系统建设期间,德州公司按照优质、高效、安全的建设要求,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组织调度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系统的调节测试,仅用3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从建模到实现省地联调的建设全过程。同时,结合德州电网负荷波动性较大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在设备的闭环运行期间,组织人员反复研究系统控制策略、改进数据信息,解决了系统调节频繁、控制策略不合适等关键问题,打造出一套适合德州电网特点的AVC系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