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双流千亿新能源产业势头正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2013/9/26 11:35: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2013中国(成都)新能源国际峰会”在四川双流县落幕。该峰会已成为我国西部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新能源产业高端论坛。承办地双流,因为连续承办5届这样的行业峰会有了“新能源”板块的加入,其县域经济发展也愈发引人注目。

2011年7月,成都市公布《新能源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描出千亿产业的升级路线图,新能源将支撑起一个千亿产业,而承担成都新能源产业功能区的正是双流。按照规划,功能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太阳能、核能、风能、储能电池智能电网产业为主的研发、制造、商贸流通、总部经济及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引导新能源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从2008年以来,双流就开始以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为依托,一直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目前,双流县新能源产业涵盖了太阳能(光伏、光热、聚光),核能(核电技术研发、核电配套设备、民用核技术应用)、风能,动力与储能电池、智能电网等多种产业。完备的链条将为双流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6年来,双流县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优。西航港经济开发区连续3年蝉联“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园区”榜首,双流县连续4年荣登“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榜首。

双流县新能源推进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双流县新能源产业技术线路全面,集群规模突出,已初步形成了以天威新能源、汉能光伏为龙头,以阿波罗太阳能、旭双太阳能、中汉电力、通威太阳能等为骨干,以正洁科技砂浆回收等为配套的太阳能产业集群;以中国核动力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为依托,以川开集团、瑞迪机械等为代表的民用核能产业集群;以腾中重工、成都佳电等为重点的风能产业集群;以国舰新能源、紫光电气等为代表的动力与储能电池产业集群;以远东电气、达卡电气为代表的智能电网产业集群;以蒙特新能源、泓奇实业为代表的生物质能产业集群。双流正加速培育以新兴电子信息为核心,以新能源、生物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导,以自主创新为特征的先导性产业体系。在新能源产业体系中,双流重点发展以太阳能、核能、风能、动力与储能电池、生物质能、智能电网为主导的新能源产业,并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双流共引进新能源及配套项目70个。2011年新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56.4亿元,2012年全力克服光伏行业遇到的各种困难,新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47.87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