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市智能充换电网络平台上线 手机APP帮你找充电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2013/9/18 9:51: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手机APP帮你找充电桩

电动汽车在路上跑,没电的时候怎么办?手机APP可以帮您找到最近的充电桩!

近日,北京市智能充换电网络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上线,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客户端,就可以查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充电桩位置、状态,并预约充电时间。

记者在安装了智能服务平台APP客户端的手机上看到,登录后,一个浮块跳了出来,浮块里标注着车辆剩余电量70%。“只要APP在后台运行着,这个浮块就能随时推送车子当前的剩余电量。”智能服务平台设计者之一的北京电科院工程师潘鸣宇说。

“如果想给车子充电,要来到地图界面。”潘鸣宇告诉记者。翻到这一界面,记者发现地图上有许多个大大小小的圆点。“这些圆点代表了北京市各个充换电站的位置,橘黄色点是已经面向普通消费者开放的充电设施,灰色点是专用车辆如公交、环卫电动汽车充电的地方。”潘鸣宇说。

导航系统还可以告诉驾驶员附近最近的充电站。潘鸣宇驾车行驶在北京理工大学附近,“导航”地图上显示出附近的充换电站位置和行驶路线。“北京理工大学站最近,北京交通大学站2公里、清华科技园站4公里、科委站4公里、大兴站20多公里……”潘鸣宇选择了距离最近的北京理工大学站。

潘鸣宇点击北京理工大学站站名后,发现8号充电桩还处于空闲状态。预约8号充电桩意味着选择了慢充模式,充满电池需要6小时左右。潘鸣宇点击8号充电桩图标,提示预约成功。“充电完成后,软件还会给我发提示信息,提醒我充电结束了。”

据了解,除手机APP外,智能服务平台还有电脑网页版,两种版本均已完成清华科技园等部分站点充电桩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并逐步向公众开放充电设施信息导引查询、车辆充电信息查询、电卡信息查询充电预约等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