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液流电池蓄势待发 市场前景巨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9/10 10:53: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如果有一种产品,它能在电能过剩的时候将其贮存起来,等待电能不足之时,就把贮存好的电能拿出来,供全社会使用,缓解电能不足的困境,是不是很神奇?这就是目前方兴未艾的新型蓄电池产品——液流电池

8月29日至3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3燃料电池及液流电池技术与标准化研讨会上,来自中外的专家和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液流电池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但目前也遇到了不少发展瓶颈,如技术成熟度不够、成本居高不下、大规模量产困难等,而最为关键的瓶颈之一,还是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标准化生产。

钒电池不平凡

20个千瓦级项目、7个兆瓦级项目,遍布中国、美国、西班牙等世界各地,当北京普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开发总监尹海涛在研讨会上分享公司液流电池产品应用的案例时,不仅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还把一系列问题抛给了他。

“项目里电池的效率能达到多少?”“成本控制在多少?”“质量稳定性和可靠性如何?”这一个个问题的背后,反映出业内人士对该产品的关心和关注。“通过项目的累积,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一手数据,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包括产品设计、可靠性验证、质量控制、产品成本等,都会成为影响整个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毕竟目前市场还没有发展到没有这个产品不行,整个市场还没有完全成熟。”尹海涛说。

但液流电池表现出的良好品质,已经让专家和业内人士,对它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尤其是液流电池的主力军——钒电池。液流电池是一种新型的大型电化学储能装置,它是利用正负极电解液分开,各自循环的一种高性能蓄电池,具有容量高、使用领域(环境)广、循环使用寿命长的特点,是目前的一种新能源产品。正负极全使用钒盐溶液的称为全钒液流电池,简称钒电池,不仅可以用作太阳能、风能发电过程配套的储能装置,还可以用于电网调峰,提高电网稳定性,保障电网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