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吴微:变压器年产量位居世界第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亚心网    2013/9/4 9:28: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她说,特变电工是中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传承中国变压器75年、电缆60余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铝电子新材料研制出口基地、中国光伏系统集成商、大型太阳能硅材料研制基地。其中变压器年产量达2.2亿kVA,位居世界第一位。

特变电工致力于采取建立合资企业、技术入股等多种合作方式,在上合组织各国开展EPC、BOT等多种形式的国际电力承包工程,把在中国、印度及世界各国电力工程建设中积累的绿色节能输电经验,向上合区域各国全面输出,共享电力创新发展成果。特变电工致力于在新能源领域参与太阳能、风能电站的工程建设,为各国提供最优的技术、商务解决方案及融资支持,做好电网、电源和新能源建设规划,以最先进的电力装备和系统集成技术全面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

【讲话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感谢中国商务部、上合组织秘书处、新疆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功组织本次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与亚欧各国政府、协会和企业,就区域经济合作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学习的机会。

特变电工是中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传承中国变压器75年、电缆60余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铝电子新材料研制出口基地、中国光伏系统集成商、大型太阳能硅材料研制基地。其中变压器年产量达2.2亿kVA,位居世界第一位。公司业务覆盖“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具备1000千伏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电抗器、套管、互感器及GIS,220千伏及以下高低压开关柜、特种及干式变压器,1000千伏特高压绝缘架空线、750千伏及以下高压交联电缆、扩径导线及母线、输变电智能化组件等全系列输变电产品的自主研制能力。先后承担了中国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百万千瓦大型核电、水电、风电首台套产品的研制任务,代表着世界绿色节能输变电发展方向。

在装备中国现代化发展的同时,公司致力于中国绿色节能输电标准向世界的输出,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72个海外常设办公机构,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可靠的能源装备和优质的成套项目总承包服务。先后参与了中亚、非洲、南美洲及东盟等区域电力规划与咨询,承担了印度首条765千伏超高压输变电网络建设50%以上的产品研制任务;承担了美国、俄罗斯、巴西、哈萨克斯坦等60余个国家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承担的上合组织框架内,在能源领域利用中国政府优买信贷最大的吉尔吉斯电网建设工程,推动了吉尔吉斯500千伏国家电网主动脉建设,受到了中吉两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好评,被誉为21世纪区域经贸合作的典范。建成了利用中国政府优惠买方信贷的塔吉克斯坦220kV-500kV南北输变电线路及变电站成套工程,项目提前一年顺利竣工,是中亚地区技术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值守变电站,仅以线路损耗节约的成本计算,十年内就可收回项目投资。作为塔吉克国家能源电力大通道,该项目成为塔国“水电兴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公司承建的塔吉克杜尚别2号火电站工程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底前投入使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