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Locus Energy发布首个光伏监测用蜂窝智能电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Solarzoom    2013/9/2 11:32: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Locus Energy公司发布了最新一代智能电表—— LGate 120 and 320 ,可使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用户和资产管理方更加便捷地采集、监测并分析住宅及轻型商业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数据。

与Locus Energy的网络版SolarOS 监测平台,这款最新的电表可使太阳能发电系统运营商可有效地收集数据,从而发现并解决故障,进行资产优化并保证发电性能。

就在日前,可进行光伏监测的蜂窝插电式电表已主要用于公用事业电表,主要是监测耗电量和需求量,而非满足光伏产业的需求。

LGate 120和320是首个专为测量光伏系统发电性能的蜂窝状智能电表。这两款产品可直接与逆变器相连,用于采集直流电和交流电数据点以及故障代码信息,这对于降低光伏电站群的运营维护成本非常关键。此外,当某个地区的蜂窝信号较弱时,最新的电表可通过Ethernet直接连入当地的电网。

Locus Energ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Herzig表示,这些电表或数据记录仪是根据住宅及商业光伏系统的主要供应商提供的反馈而设计的,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安装了25,000多个Locus监测设备。

“市场已经明确表达了对低成本、多功能及易于安装的智能电表的偏好,他们能够安装在不同类型的光伏发电系统。我们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实现这个需求,并且为下一波的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浪潮做出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