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致力提升散热性能 石墨烯真的安全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发烧友    2013/8/6 9:02: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世界上已知最薄的材料,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导热、导电性能。然而石墨烯出现后争议不断,一方面表示:利用其研制生产的柔性石墨烯散热薄膜能帮助现有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LED显示屏等大大提高散热性能。另一方面,这种被誉为未来半导体材料的新宠──可能会破坏活细胞功能。如果布朗大学的毒性研究结果进一步经过多方研究证实的话,石墨烯最终可能会像碳纳米管一样被归类在有害物质范围。究竟详情如何?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薄的材料,于2004年首次从石墨中分离得出,几乎完全透明,具有良好的导热、导电性能。分析认为,石墨烯与硅基技术“联姻” 形成万亿产值。作为一种技术含量极高的碳材料,石墨烯在半导体、光伏、锂电池、航天、军工、LED、触控屏等领域都将带来一次材料革命。

此外,石墨烯能有助于大大提升散热性能。散热薄膜是计算机、手机制造中的关键材料,像苹果手机目前用的散热膜是用石墨片制成的,而石墨烯制成的散热膜散热性能会大大优于石墨片。贵州新碳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宣布成功研制生产出柔性石墨烯散热薄膜,能帮助现有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LED显示屏等大大提高散热性能。这一产品也被认为是中国首个纯石墨烯粉末产品,为石墨烯应用实现规模化商用提供可能。

然而,根据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研究人员的研究发现,石墨烯(grapheme)──这种被誉为未来半导体材料的新宠──可能会破坏活细胞功能。如果布朗大学的毒性研究结果进一步经过多方研究证实的话,石墨烯最终可能会像碳纳米管一样被归类在有害物质范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