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思源电气二季度新签订单同比下滑原因为哪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网    2013/7/29 11:59: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思源电气虽然上半年业绩实现了高增长,但公司新签订单增速仅实现个位数增长,引发了市场对其未来成长性的担忧。

公司7月20日晚间发布了半年度业绩快报,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8亿元,同比增长28.53%;公司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45.44%。

值得注意的是,与高增长的业绩相比,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约22.47亿元,同比增长约6%。其中,2季度新签订单11.1亿元,同比下降5.5%,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于7月22日放量大跌7.16%,而当日上证指数上涨0.61%。

公司订单增速放慢,安信证券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组合电器、SVG和在线监测等新产品的增速不达预期。

安信证券称,公司GIS组合电器订单增长低于预期的原因是,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规模较小,且公司在第二批规模最大的一次220kV组合电器招标中因为报价策略问题未能中标。

齐鲁证券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家电网GIS招标总量约4502间隔,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特别是总量较大的第二批招标量同比下降了约23.46%。

此外,安信证券称,公司在线监测产品由于受到国家电网公司对供应商市场份额限制的影响,订单增速不达预期。而公司SVG产品不达预期,主要是全国的流动性问题导致轨道交通建设放缓和风电场的无序竞争所致。

公司在2012年年报中定下的经营目标是2012年新增合同订单48 亿元,同比增长23%,如果要实现该目标,公司下半年需要新签订单25.53 亿,环比增长13.6%,同比增长43.5%。东方证券认为,公司要完成这一目标有一定的压力,

不过,也有券商依然看好思源电气的发展前景。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的订单增速低预期是由于客户的投资进度和市场政策扰动所致,并不是公司的竞争力出了问题,且公司的产品储备和市场潜力仍在,不会影响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需要的是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来弥补订单增速问题。

群益证券认为,公司220KVGIS产品在今年国网第三批集中招标中开始获得订单,500KVGIS产品也开始布局市场,表明公司全面进入高压GIS产品系列,此外公司在智能变电站保护领域也开始中标,这两项产品的突破将打开公司下游市场空间,预计公司全年新签订单约45亿元,增速较上半年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