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泰国能源部提高电力储备量至2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3/6/24 16:03: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泰国《世界日报》6月22日消息,泰国能源部长蓬萨表示,已经指示相关部门对国家20年发电规划(2013 PDP)加以调整,要求供电储备量比率提高至20%,以进一步提高国家用电保障,也为应对日后泰国有需要增加从外国购买电能的必要性,而原规划草案的供电储备量比率仅为15%。

蓬萨表示,日本是一个供电储备量比率高达50%的国家,当其供电量占全国25%的核发电厂停止运转后,其它供电渠道的实现补充供电后,国家的供电储备量比率仍达25%,可保证国内居民用电需求。目前泰国的供电储备量按实际供电水平已达15%水平,但如果缅甸输送天然气方暂停送气,国内发电量储备比就降低仅余5%,其中有极大的供电风险,因此要努力把供电储备比率提至20%,而目前国内的供电能力是3.2兆瓦。

蓬萨表示,对20年发电规划的调整,必须将2万亿基础设施大建设规划因素考虑在内,基础设施大建设将带动国家发展,以及各府的城市化进程,规划发展的高速铁路线,每条可能带来高达2,000兆瓦的用电需求。因此,从长期而言必须有足够的发电厂来应对用电需求,而且要提前做出规划,毕竟一座发电厂的建设周期长达5至6年,如新一轮竞标的650兆瓦产能的私营发电厂或IPP项目,要等到2019年才能并网供电,而且并网供电时可能赶不上届时已经快速提升的社会实际用电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