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3D仿真企业将分食电力培训60亿大蛋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6/21 15:30: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于电力行业是一个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一项十分关键的工作,因此开展电力安全培训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日前,国家电网公司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正式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其中,现场演练是一项实际意义最强且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而3D仿真是到目前为止体验效果最为明显的手段。在近日举办的2013中国智电展(CIGEE 2013)上,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有幸联系到了专注3D虚拟仿真领域的福建天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3D仿真产品总监吴兴水进行了深入交流。

基于MMORPG和虚拟视景仿真技术的安全技能仿真培训系统

传统观念一般认为,接纳一件新鲜事物是建立在损失或者失去的前提下。因为没有出现人员误操作而导致事故,虽然认识到了3D仿真产品的诸多益处,但大多数电力公司仍然持观望甚至不屑的态度。孰不知,事故一旦来临,对于企业对于个人的巨大损失远远超过一套设备。吴兴水表示,目前应用在电力系统的3D仿真产品为数不多,产品遇到的最大的推广障碍就是电力系统的观念问题。他同时指出,福建天趣公司开发的3D电力安全技能仿真培训系统于2012年年底通过福建省电力公司召开的科技成果评审,并且成功应用到福建省电力公司,这为福建天趣大规模进军电力系统提供了有利的基础。

试想,能否有一个产品能够实现对智能电网的在线安全稳定分析评估并进行可视化模拟,从而全局掌握智能电网的运行情况?这就要依靠3D仿真产品。据了解,3D仿真产品在电力系统适用范围非常广泛,主要应用包括以下各个方面:仿真实验室、虚拟触控、3D建筑物虚拟漫游、发电站仿真、变电站仿真、SCADA仿真、电气工作票仿真、输电线路仿真、工器具及设备仿真、培训成绩评定仿真、故障及事故设置仿真、培训教案制作仿真、学员操作仿真、教练员操作仿真。吴兴水向记者透露,电力行业每年的培训费用高达20—60亿,这将给3D电力安全技能培训系统提供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