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倍受重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王旭辉    2013/6/13 11:03: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四川、西藏、甘肃、青海、新疆5省(自治区)政府在京签署共同加快推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的协议,明确任务和计划安排,协商确定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到2015年实现“无电地区人口全部用上电”的目标。其中,国家电网计划投资243.8亿元(含川藏联网工程),2015年全部解决大电网覆盖范围内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就在此前一天,6月6日,玉树电网与国家电网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成功投入试运行,玉树电网正式结束孤网运行的历史。据悉,该工程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无电地区人口用电建设的重要工程。

玉树330千伏联网工程投入试运行

根本上解决玉树缺电问题

玉树电网与国家电网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成功投入试运行,使玉树电网正式结束孤网运行的历史,将来自国家电网的电能送到千家万户,一举解决当地长期面临的缺电问题。

玉树州地处青海省偏远牧区,是青海省内仅剩的国家电网未覆盖地区,电网基于长江干流通天河流域建起的小水电发电,长期处于孤网运营和严重缺电局面。“4.14”地震后,玉树州的电力设施几乎尽数损毁。

青海水利水电集团玉树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白玛然丁介绍:“玉树地区电力供应缺口很大,一般来讲是夏季供一天停一天,冬季供一天停两天,牧民存在冰箱里的肉坏了,堵在门口让我赔钱的事多得很。”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电网加大投资建设力度,青海省电力公司专门组建成立了玉树电网灾后重建筹建分公司,全力推进玉树电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其中,玉树330千伏联网工程总投资24.69亿元,于2012年6月6日开工。主体内容包括“三站两线”,即新建330千伏唐乃亥变电站、玛多开关站、玉树变电站,新建日月山—羊曲750千伏线路167.5公里,新建羊曲—唐乃亥—玛多—玉树330千伏线路635.5公里,前期输电容量15万千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