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告别拉闸时代? 地方限电预案或因经济低迷作废(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网    2013/6/5 10:24:48  我要投稿  

经济低迷地方仍做限电预案

本报记者获悉,目前多地仍制定了实施有序用电乃至计划用电的方案,以防备今年夏季用电紧缺。

其中广西仍每月对用电实施计划,并下达到各地,要求各地按照计划指标供电,重点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避峰生产,控制晚高峰。山东也下发《2013年各市有序用电限额调控指标》对各地用电指标进行规定,并分用电等级预备在紧张时期对用电实施限制。

浙江也在去年年底就下发了《2013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和有序用电工作意见》,提出2013年浙江省将安排600万千瓦超电网供电能力拉限电序位表。

不过,由于去年浙江也提出可能2012年存在700万千瓦的最大缺口的说法,实际并未出现。由于今年全国的经济增速比去年要低,浙江的400万千瓦缺口估计,也可能不会出现。“作出有序用电的预案,只是做准备,并不一定会真的出现。”一位电力系统的人士说。

记者获悉,除了浙江认为有电力缺口外,山东、广西等地也如此。

对此,国家发改委判断,可能问题并没有这么严重。总体来看,受工业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今年各地用电呈低速增长态势,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虽有缺口,但平衡压力不大。

而国家电网公司5月24日召开会议判断,“三华”( 华北、华东、华中)电网基本平衡;东北、西北电网富余电力分别为1700万千瓦、1400万千瓦左右;京津冀、浙江电网处于紧平衡状态。

山西甚至判断,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省内外两个市场最大负荷需求预计为2587万千瓦,但4020万千瓦(剔除风电、光伏、蓄能电站和长期停产等不稳定因素)的稳定装机容量将使山西省电网电力保持供大于求的局面,开拓用电市场仍是面临的主要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