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告别拉闸时代? 地方限电预案或因经济低迷作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网    2013/6/5 10:24: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夏季来临,各地纷纷开始准备电力迎峰度夏会议。

部分省市仍准备了限电预案。这与目前电力增速较低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某省电力系统人士对各地的限电预案不感到奇怪。“这仅仅是预案,实际可能不会真的限电。” 他说。

截至目前,包括浙江、广西、山东等地做出了有关有序用电以及计划用电等方案,并判断今年电力可能在高峰期仍有缺口,只不过缺口比去年小。广西甚至每月下发用电计划,实施限电措施。

不过这个判断可能要打折扣。

原因是,去年更多的地方也认为电力在夏季紧张,缺口比较大,实际去年并未发生限电情况。目前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电力部门的估计,今年用电宽松度比去年要大。

此前在5月8日-9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在2013年全国迎峰度夏形势分析会判断,受工业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今年各地用电呈低速增长态势,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虽有缺口,但平衡压力不大。

国家电网公司5月24日召开会议判断,“三华”( 华北、华东、华中)电网基本平衡。

湖北省电力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周松平告诉记者,今年的水电相对丰富,加上工业增速不高,用电相对宽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