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业UPS和商业UPS的区别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机房360    2013/5/20 10:53: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不间断电源系统(以下简称:UPS)是为关键的设备提供稳定,不间断的电能,在商业和工业应用中,越来越多的重要关键设备依赖于UPS保证电源和数据的连续不间断。

根据统计,每10个UPS系统中大约有8个UPS系统(80%)为信息科技应用而设计。所以很多人对UPS有一个错误的认识,认为UPS是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附属设备,是专门用来保护IT设备的;而所谓的工业UPS是一个技术落后、被边缘化的产品,工业UPS是一些厂家炒作出来的名称或概念。这种认识是片面的。UPS作为不间断保护电源,其作用不仅仅是保护计算机IT设备或信息数据,它的应用非常广泛。

其实,UPS在工业领域(非IT领域)的应用比比皆是。正是由于UPS在这些非IT领域的广泛应用,UPS技术和众多UPS厂商才得以提高和发展,保持持续向上的生命力。这块蛋糕正在越做越大,竞争也日趋激烈。

选用商业级UPS,还是选用工业级UPS,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首先因素就是高可靠性。高可靠性是以系统的设计、工艺、配置来休现的。工业级UPS,元器件选型采用工业级甚至是军品级,对关键元器件留有充分的冗余度,来加强系统的抗冲击力性能。其次,对工业环境的超强适应性、产品的较长设计寿命等也是工业级UPS的优势之一。

我们从以下五个方面来对工业UPS和商业UPS做一下区分和对比。

1. 根据UPS的应用领域来区分工业和商业UPS

对大多数工业UPS用户来说识别商业机和工业机的关键区别是非常困难的。商业UPS和工业UPS主要是从UPS的应用领域来划分的。

一般说来,在线式UPS系统大概可分成三个主要的应用领域:

(1) 信息技术 (IT) :

商业UPS已经与信息技术(IT)紧密融合在一起,信息技术的UPS设备的招标规格不需要特殊的技术要求。电信、银行、保险公司和大型企业的数据中心是典型商业 UPS应用的例子。在这些应用中,交流电源的中断可能会导致数据处理和电讯传输的中断,但通常不会造成对人或财产的直接的伤害。

(2) 关键的程序或过程控制:

数十年以来,工业UPS系统对关键的程序或过程控制应用的设计和应用,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这些领域的应用中,负载端的交流电源的中断或不稳定,可能造成危险的化学过程不稳定性故障,或者造成对生产系统甚至周边环境的巨大的破坏。石化合成物和电力发电站是使用化学或蒸汽加工操作的典型例子。这种加工过程如果控制电源中断了,就会发生危险。由于来自控制电源所的可能产生的风险和损失巨大,必须面对工业环境的应用设计专门的UPS系统,并且比商业机有更加严格的性能测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