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铅酸蓄电池行业自主创新促企业转型升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2013/5/13 16:16: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固本强基”就是要巩固其根本,强壮其基础,好比一幢高楼大厦必有坚实基础一样。30年改革开放把人们的思想和各行各业引上了创新之路。特别是对于我国制造企业来说,创新已成为有效推动“十二五”提出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施转型升级”基本战略方针的基础。如今,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已成为所有制造企业的行动纲领。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等5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铅酸蓄电池和再生铅产业规范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一系列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的措施,目的就是要顺应产业发展现实和环保呼声高涨的双重要求。

科学环保的内化成工艺技术已在推广应用

 

高效环保的全自动包片机已完全替代手工包片

被逼出来的改造提升

铅酸蓄电池产业是我国制造行业的一部份,同样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粗放到提升、从讲技术到技术创新、再从技术创新到创造的发展过程。近年来,我国铅酸蓄电池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和质的提升。过去,因生产技术、工艺、设施、设备水平等工业制造基础本身的落后和不相匹配,我国铅酸蓄电池在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为此,2011年国家对铅酸蓄电池行业开展了大规模的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整治,有力地推动了该行业在生产技术、生产设施、设备与生产工艺的提升,有力促进了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有效降低了环保方面的压力。目前,该行业所有大中型企业的思想认识显著提高,整治工作已被大部分铅酸蓄电池生产制造企业接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