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红利”难享:国产储能、仿真系统技术落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EEFOCUS    2013/5/3 11:27: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力行业将投入6.1亿元,大力发展电源及电网建设。“这将极大地促进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智能电网未来发展商机无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在日前举办的2012第十四届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上表示。

智能电网需求旺盛

作为国内电力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活动,2012年第十四届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吸引了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中外知名电力设备企业参展,其中不乏西门子、艾默生网络能源、施耐德等国际电力设备巨头,他们均带来了输配电设备、发电设备、智能电网等领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统计显示,2011年以来,受欧美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影响,买家相对谨慎,电力设备需求呈下降趋势。“但新兴市场如印度、俄罗斯和东南亚地区,对智能电网产品需求旺盛。”中电联秘书长王志轩表示,智能电网设备和产品成为此次展会上各大厂商展示的重点。

智能电网全面推进后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有专家提出,我国实施智能电网改造对变压器、智能终端、网络管理技术等行业拉动巨大,每年至少可拉升国民经济1-2个百分点。

孙玉才表示,建设智能电网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对人类未来的生活将产生深刻影响。智能电网建设得到了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已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这表明智能电网建设已作为国家战略推进实施。国内多个省市先后启动了智能电网发展行动方案制定和规划工作,建立了智能电网产业联盟和产业基地。同时,电网企业和各相关企业立足国情,创造性地提出了“坚强”与“智能”并重的坚强智能电网发展理念,并系统提出了发展基础、目标、原则、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逐步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共识,这将有力地推进我国智能电网的建设。

巨大投资带来市场机遇

孙玉才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力行业将投入6.1亿元,大力发展电源及电网建设,其中电源投资3.2亿元、电网投资2.9亿元,将极大促进智能电网的发展。

孙玉才表示,如此巨大的投入将为智能电网建设带来巨大的商机。国家电网公司已经明确规划,“十二五”期间将在智能化建设方面投资2860亿元。2012年将建设17个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163座充换电站和910台交流充电桩、1329座智能变电站,改造智能变电站132座,在26个省级公司推广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建设8个省级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推广应用3700万只智能电能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