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部署智能电网通信“ipv6策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极网    2013/4/12 9:10: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4月11日的“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国家电网的权楠,为我们带来了“IPv6技术在行业网络中的部署策略”的演讲。为我们带来了下一代互联网在行业部署的经验。

权楠首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国家电网,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关心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骨干企业。核心业务电网的建设运营。是目前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我们中国覆盖范围是中国国土面积88%,供电人口超过了11亿人。我介绍一下电力系统,是分类发明范围最广泛的系统。包含五个环节,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实现电的供给,电力系统在各个环节和不同层次,有相应的信息采集和控制系统,对上述五个环节的实现。

权楠陈述说:“这五个环节以及系统中间我们需要一张电力通讯网,用来实现电力系统信息采集和控制,为电网各个节点实现电力接入。我们公司目前建成的信息通讯网是全球公共事业领域最大,是智能电网建设的基础设施,朝着IP化、宽带化发展,迫切需要下一代互联网进行信息通讯的支撑。”

“电力通讯网由电网公司建设,连接电力系统各节点提供多种电力业务的通讯网络。是全球最大的行业网络,数据网、传输网、终端通讯接触网,分别承载不同业务。我们公司数据网分两个部分,一个调度数据网,一个数据通讯网。调度两个平面,数据通讯网有一个平面。终端接触数据网,智能电网上了以后到智能电表都是通过这个接入的。”权楠表示。

国家电网响应国家发改委的2012年号召,下一代互联网在智能电网应用项目。这个项目建设内容如下几类,示范应用建设,跟运营商专项建设不一样,国家电网要把上层应用包含进去,一类统一视频监控示范应用,实时大颗粒连续数据具有这样特征,还有输变电的监测应用,更接近于物联网,国家电网分布各地的传感终端,这些数据要实时从全国各地传送到北京的载备中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