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魏昭峰:推进电力市场诚信体系加大惩戒(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新网    2013/4/8 11:55:48  我要投稿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力行业诚信与评价体系制度和标准,以国家相关法律为依据,以国家相关标准为基础,加紧制订《电力行业企业信用评价规范》、《电力行业供应商信用评价规范》,完善《电力行业诚信建设与评价管理办法》、《电力行业信用评价规范》等管理制度,确保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电联组织推进电力行业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发挥宣传倡导、约规自律、信息整合、监督惩戒四大功能。加大诚实守信的宣传教育力度,运用多种方式普及信用知识,提高企业的信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企业自觉抵制和反对商业贿赂的意识,帮助企业建立风险管理制度,完善风险管理系统和流程,规避或防范存在的信用风险,逐步建立信用服务市场。

此外,要落实商务部、国资委和国家电监会的有关要求,加大采集企业在信贷、纳税、环保、合同履约、产品质量以及招投标、服务承诺等方面的信用记录,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失信行为的监督和约束作用,建立健全信用档案。要大力开展电力企业与供应商企业的信用评价与诚信推广工作,推进信用信息在行业内及行业上下游领域的互联互通。同时,要加强与金融、司法、环保、质检等部门的联系,促进各行业之间信用信息资源的共享。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中电联要积极推进信用评价结果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结合市场主体准入机制,会员单位应支持将电力行业信用信息引入到设计、施工、监理及产品供应等各专业的业务中,以有效的方式实现“诚实守信者得到保护,作假失信者受到惩戒”的社会效果和态势。

同时,应加强电力行业信用评价监督管理,健全电力行业信用评价申、投诉机制,保证评价结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理顺监督体制,明确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手段,形成监督合力。

总之,中电联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在有关部委的指导下,大力弘扬信用文化,推动电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为电力工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良好的道德保障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