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全面创新实现“中国引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袁仲伟 张燕 陈璇)    2013/3/27 9:30: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受不实消息影响,国家电网旗下多家电力装备制造企业个股遭遇跌停,给证券市场和投资者带来了一定影响。3月21日,许继、平高、国电南瑞等电力装备企业发布公告称,其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事实上,近年来,这些电力装备制造企业锐意创新,发展态势良好,“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响了品牌。

【产品创新】

许继集团:多项产品技术实现世界领跑

3月16日,由许继集团自主研制的“HVTV2000——1100/5000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和“HVIV3000——±320/1500柔性直流换流阀”两项新产品,顺利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组织的专家技术成果鉴定,总体技术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许继集团的研发创新能力再次得到印证。

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直接拉动下,近年来,许继集团在特高压远距离输电、柔性直流输电、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及并网、高速铁路智能供电、电动汽车充换电等领域的75个关键科研项目实现了重大突破,60多项新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多项产品和技术成为世界的领跑者,实现了中国民族工业从“追赶”到“超越”的跨越。仅在2012年,许继集团就完成省部级鉴定新产品约30项;获授权专利165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制定国际标准10项、国家标准19项、行业标准6项。

在服务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方面,许继集团为向上、锦苏、皖电东送等5个特高压工程提供了控制保护、换流阀等关键设备。

在继续保持特高压直流输电、高速铁路牵引供电、保护自动化等领域行业第一和领先地位的基础上,许继集团近两年在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电网、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电力电源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做到了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其中部分业务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许继集团完成了天津、南京、上海等10多个城市的充换电站建设,参与了北京、山东等多个城市智能配网建设。

2013年,许继集团各个业务领域将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技术发展的趋势,积极谋划具有超前引领的技术和产品。企业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快速推进特高压、智能电网、柔性直流、新能源发电、配电自动化等具有超前性核心产品技术的研发,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