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厦门电动汽车市场蓄势发力 充换电站加速布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厦门日报    2013/3/27 9:27: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厦门良好的环境空气质量一度让人引以为傲,但今年初以来,“轻度污染、中度污染”的字眼,开始与厦门天气扯上边,刚刚过去的2月,厦门天气已有四次轻度污染,一次中度污染。来自环保部门的消息认为,厦门目前最大的PM2.5来源于机动车尾气,在北京等多个国内城市雾霾天频繁的背景下,呼唤新能源车的声音再度传出。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作为国家第二批“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试点城市,厦门目前的电动汽车发展与深圳、青岛、杭州等一线城市仍有不小差距,在电动汽车产业链完善、整车制造、配套服务延伸等方面仍有不小发力空间。

欣喜的是,包括厦门众泰汽车、比亚迪汽车、华天纯电动汽车租赁等电动汽车业界主流正在蓄势发力,加快推广各种类型的电动汽车;首个公交专用充换电站年底将在集美后溪建成,60部绿色环保纯电动出租车也准备在年内投放,新能源汽车或将在不远的未来大规模推广使用。

电动车商蓄势待发

刚刚带队参加完厦门新能源车展的众泰汽车市场部经理蓝添初表示,众泰作为厦门最早发展电动汽车的车商,从2011年开始推广销售电动汽车以来,目前售出33部纯电动汽车。尽管销售成绩单不是特别亮丽,企业也没有赢利,但他们看好在厦门发展电动汽车的潜力。

“厦门岛半径不大,又是国家旅游城市,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有独特的优势。”蓝添初说,“目前,众泰汽车正在加强和电业部门的合作,并加紧两款主力电动汽车车型——5008EV和M300朗悦的推广。”

在全省范围内首吃螃蟹的华天电动汽车租赁公司,目前拥有33部电动汽车,并配有独立的移动充换电站,可以同时满足30部电动汽车的充电需要。按照此前的规划,华天一度准备在2013年内拥有133辆电动汽车,以应对可能到来的电动汽车浪潮。该公司经理林航表示,鉴于实际运营中碰到的一些问题,目前这个计划暂缓,但加速拓展电动汽车租赁市场的决心不会改变。

拥有300-340公里最强续航里程的比亚迪汽车,瞄准的则是厦门的出租车、公务用车和旅游大巴市场领域。来自比亚迪方面的消息称,近期比亚迪纯电动汽车在厦门市场有两大动作,一是将旗下5部K9旅游大巴投放市场;另外,他们正和有关部门接洽关于厦门年内率先试点投放60部纯电动出租车的相关事宜,希望能够进军这个领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