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区域发电力逆市高攀 年底装机将破2亿大关(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3/3/25 13:26:16  我要投稿  

团结治网共度难关

在电力供需出现新形势、面临新困难的情况下,公司进一步发挥西电东送大平台作用,充分吸纳各方送受电建议,以框架协议为基础,综合考虑各省区供需平衡情况、通道送出能力、来水预测等因素,对2013年西电东送交易计划作了相应调整。计划安排2013年西电东送总电量13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

针对今年用电需求增长放缓、汛期消纳水电困难、云南弃水风险大等情况,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措施。会上,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指出,做好电力供应工作,应对好困难和挑战,要重点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优化调度运行安排,加强水火互济,火电加大调峰力度,水电挖掘增发潜力,开展好水库优化调度,减少汛期弃水;二是加大省间调剂力度,严格执行西电东送年度计划,争取通过市场机制组织低谷水电增送;三是提高通道送电能力,力争两渡直流工程再提前2-3个月投产,若9、10月前投产,可分别增送125万千瓦和160万千瓦,加快楚穗直流孤岛运行调试和两广断面线路温升改造,争取提高通道输电能力50-70万千瓦;四是培育省内用电市场,配合各省区政府,加大用电市场开拓力度,促进产业结构转型调整;五是保障电力有序供应,配合各省区政府,继续细化并出台有序用电方案,确保民生用电及重要用户用电。

会上,与会各方分析探讨了今年电力供需的复杂形势,对做好今年电力供应工作共谋对策。发电企业表示,对于当前电力供应面临的形势,将充分理解、积极支持,根据系统需要安排机组投产、检修、调峰运行,共同做好电力供应工作。

据了解,公司将于6月份迎峰度夏前再组织召开一次西电东送协商会议,与政府有关部门、发电企业交流形势、共谋对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