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上饶电网实现100万千瓦负荷不拉闸限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3/3/22 10:33: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1日,从上饶供电公司获悉,2012年上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高负荷高达99.4万千瓦,完成了公司年初提出的应对100万千瓦负荷不拉闸限电的目标,并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度冬)、党的十八大、国庆、五一等重要时期的保电任务,确保对用户可靠供电。

2012年,该公司以“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为契机,推动传统的以职能为导向的生产组织方式向以流程为导向转变,加快了调度运行与设备运行的集约融合,优化了各项运行业务,实现了调度业务模式的创新转型,构建了组织结构合理、业务流程清晰、技术手段先进、运转协同高效的电网监视、调整、指挥平台,提升了调度部门对电网的驾驭和掌控能力。

今年,公司将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核心,优化各项业务流程,实现管理水平、调控能力、队伍素质的提高,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主网调度管理,确保上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调度工作的首位,加强调度、监控操作管理,严格执行调度、监控操作制度,防范误操作、误调度事故;加强检修计划管理,科学安排编制月、周、日检修计划并实施,合理安排设备检修计划;加强继电保护管理,加强定值管理,严防误整定,开展继电保护反措检查及整改工作;提前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度冬)的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配网调度管理,明确配网管理工作界面。认真执行配网调度运行管理规定,建立配网调度“两票”规范化管理流程;加强配网检修计划管理及异动管理,严格执行配网设备异动制度,杜绝无计划工作,减少临时检修;梳理配网管理工作流程,细化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配网管理顺畅。

三是加快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提高实用化水平。全面完成地县一体化调控技术支持系统县网变电站接入工作。持续开展调度自动化基础数据质量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建成AVC功能,实现对监控范围内母线电压的自动闭环控制;启动上饶备调系统建设,推进地调调度数据网完善建设工程实施;深化 OMS 应用,实现地县调主要业务在线运行,在线管控;开展设备台帐核查工作,确保OMS系统中设备台账资料清晰准确;提高继电保护技术支持系统应用水平,规范保护整定计算管理;深化地县一体化系统运行方式管理,促进地县调运行方式业务融合。

四是深化大运行体系建设,开展县调规范化建设。深化市公司大运行体系建设,全面做好完善提升工作;启动县公司大运行体系建设;开展县调规范化建设工作。

五是加强调度对内对外服务工作。对外牢固树立“用心服务电力客户”的理念,把满足客户需求、服务客户满意作为提升调度服务水平的动力,认真履行“四个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三公”调度,落实调度交易“十项措施”,自觉接受监督,提高服务水平;对内纵向加强与各级电网调控机构的协同,横向进一步完善调控中心内部以及与基建、运维、营销等部门的工作流程,加强部门间的联系,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

六是完善培训机制,提高调控队伍水平。加强业务培训,继续利用内外培训资源,加强调度系统培训;地县两级调度应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业务流程、工作标准、管理制度、专业技能等的适应性培训,使广大调控人员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管理模式、业务流程和运营规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